close

 

最近在下流美的部落格新文中有一篇是菸的二三事
看完真的讓我有許許多多的感觸
又加上看到酪梨的新文我是為你好也是在說這檔事
讓我更想發這篇文了

在下流美的新文菸的二三事中有二句話我很體認

「千萬不要以為你有能力改變一個男人(長輩或同輩),不論他有多愛你。」

「我很膚淺,深信愛一個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對方開心,不來「都是為了你好」這套。」


跟Jhiang董認識十年多了他真的很常被我碎唸+大小聲
可能是我本身個性使然造成我愛碎唸這件事
但這真的也不能完全的怪我呀
因為他真的是一位非常懶的老人家、阿伯、歐吉桑
能不動就不動  能不打掃就不打掃  能改天在做的事就改天做
光是每天要他早一點去洗澡就可以給我三催四請的才要去
要他做什麻至少都要提早跟他說(但往往還是會給我拖到最後一刻才要做)
還有他的記憶力差到一個不行
每個月月初我都會把這個月的開銷列給他看還要好好解釋一番
但這老人痴呆症的傢伙可以一連三天問我同樣的問題好幾次
老娘我呢又是一個有環境潔癖的人很不喜歡看到家裡髒亂(一個星期都要打掃一次)
東西把食物掉在桌上、地上我就會很不爽(不好意思呀本人這點蠻嚴重的)
老娘我火大到極點
而他又是一個不愛人家唸他的人(那你幹麻不自動一些呀)
剛開始我會一直對他爆轟要他馬上去做
要不然就是叫不動時老娘自已去做
但是做的時候就會心不甘情不願還會越做越氣
長期這樣下來真的會讓我們的感情磨擦很大
平常沒事時就沒事只要又遇到類似的鳥事就又開始了
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"皇帝(Jhiang)不急  急死太監(老娘我)呀"

我也很不喜歡一天到晚跟他吵架很累耶~
而且二夫妻平常就不太常碰到面了(因為Jhiang董的工作是服務業)
二個人在一起時一直處在不愉悅的狀態很傷神、傷感情、傷體力(別想歪呀可沒啥家暴事件喔)
所以呢他不變就只好我變了
剛開始我還真的是變的很辛苦、又痛苦、不甘願
常常會覺得為什麻都是我在改變為什麻你都不用為了我們做努力
那我努力是為了什麻還不都是為了二人的感情、家庭和樂
久了是會讓人生病的
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你愛他所以會去為他做什麻
你愛他所以會去改變什麻
你愛他所以你不會去計較什麻
這些話讓我想了好久我才慢慢的再去調適自已找到平衡點


如果交待他做什麻事沒有馬上做就不要急著去唸他,你就等等他看他何時會動作
打掃不乾淨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這樣下次才會有人再幫忙打掃
如果叫他去洗澡還不去洗就等他想去洗時就去洗啦(不過別在房間裡吹頭髮呀會吵醒我滴)
吃東西掉在地上別生氣撿起來擦乾淨就好啦
記憶力不好常問同樣的問題,好好的回答他就好了別常回答到自已氣到快暈倒
我知道要這樣很難,但我已經試著放慢自已的步調,要發火前先停個二秒我想結果會是不同的
如同下流美說的「我很膚淺,深信愛一個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對方開心,不來「都是為了你好」這套。」
往往我們都會說這都是為了你好,這真的是為了他好嗎??我不由得沈思自已是真的要為他好還是為自已好

不過Jhiang說真的有時候蠻白目的,所以才會逼得我歐打你
老婆都這麻用心良苦了你也要好好表現呀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&Mrs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